最近發現阿陸仔真的比台灣人帶種很多

 

 

在路上逛街看過好幾次顧客跟店家或攤販跟顧客在對罵

 

 

而且罵到連不得好死全家死光光的話都有聽過

 

 

不過原因之一可能是這邊的商人比較不老實吧

 

 

話說我一月去廈 們玩的時候

 

 

在鬧區的地下道看到路邊攤販在賣鳳梨釋迦

 

 

這種東西平常在福  州買都貴深深的

 

 

看到廈   門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當然立刻上前挑了兩顆

 

 

挑選時心裡想說這兩顆重量差不多不會超過20RMB

 

 

結果老闆跟我說要20幾塊

 

 

當時我只覺得~那兩顆有那麼重喔

 

 

回到飯店拿出水果要吃時

 

 

ㄟ!!怎麼才一下水果就變黑

 

 

完全不能吃阿

 

 

還以為是被我帶去逛街有撞到東西嗎?

 

 

可是另一顆並沒有這樣阿

 

 

回想一下

 

 

難怪老闆娘接手我拿給她的水果後隔壁的人好像拿去裝

 

 

袋子還換來換去 (在給我掉包)

 

 

我正忙著東張西望看還要買啥水果

 

 

拿給我時分別用兩個塑膠袋裝

 

 

我還想說才兩顆幹嘛不裝一起

 

 

又另外拿一個塑膠袋把那兩個小袋裝好

 

 

更令我生氣的是那一顆壞掉的  "好大顆"

 

 

難怪會那麼貴

 

 

在我回想起這一段時

 

 

還真的很生氣

 

 

怒火上升到想問候他母親的話都快脫口而出了 (such as 你X咧....拎目卡好....)

 

 

氣到隔天想去地下道找他理論

 

 

 

 

回頭看了一下已經躺平在床上的那三個姓陳的

 

 

算了

 

 

出門在外平安最重要

 

 

只好假裝自己很寬宏大量不想跟耍小技倆的大嬸計較

 

 

很孬

 

 

 

 

 

 

 

 

 

今天在外面吃晚餐時又發生一件事

 

 

當我們吃飽準備要開走時

 

 

來了一個穿得像警衛的人說要收5塊錢停車費

 

 

這地方我們已經去很多次了從沒這樣過

 

 

不過司機也不囉嗦

 

 

直接把錢給他然後叫他給小票(收據)要回來報銷費用

 

 

那個人給不出東西還一直說沒有又叫司機明天再來跟他拿

 

 

~~拜託光油錢都不知道是3塊的幾十倍了

 

 

後來叫司機等他一分鐘就往前面暗處走去

 

 

我們等了一下沒看到人

 

 

想說那人一定拿錢跑了不會再回來了

 

 

剛剛怎麼那麼白癡先給他錢

 

 

後來司機開動車子我們以為他也心想那人不會回來要走了

 

 

結果司機是往前開幾公尺到他走進去的暗處停下來

 

 

好像是一個社區的管理室

 

 

那人跑出來說從來沒有給票便把錢還司機了

 

 

結果出乎我們意料!

 

 

如果是台灣人的話應該車就開走了不會還往前開要去看看怎麼回事

 

 

對方應該也看到司機把車開過去又看我們車上那麼多人

 

 

怕我們找他理論(因為一般大 陸 人應該會真的跑去跟他吵)

 

 

所以就又乖乖把錢交出來

 

 

 

 

 

 

突然想到前兩星期在號稱福 州 東 區的路上走著

 

 

突然前方一個穿西裝的年輕男子朝我們的方向衝過來

 

 

好像再努力追趕什麼衝超快的

 

 

他已經衝過我們我還很好奇他跑那麼快要幹嘛

 

 

當我從某店家出來剛好看到他好像在跟誰講話

 

 

原來他開著一台雷克薩斯的車從鬧區的小巷開出來等逛街人潮通過

 

 

行人經過他車時手上拿的小家電紙箱似乎刮到他車子了

 

 

所以他就顧不得後面車子全被他塞住下車往熱鬧的人群找刮到他車的人

 

 

很牛吧!!

 

 

台灣人一般應該不會這樣吧

 

 

 

 

 

 

 

 

跟個性強悍的阿陸仔相比

 

 

台灣人真的都會息事寧人比較多

 

 

感覺個性一整個軟弱

 

 

不過跟他們相比

 

 

台灣人純樸單純很多(呆胞是這樣來的嗎)

 

 

人家真的比較有心眼  (奸?)

 

 

小動作比較多

 

 

 

 以後買東西都要注意老闆

 

 

被騙一次可以罵對方奸商

 

 

被騙第二次就是自己的錯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