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總會突然想做個什麼吃的看看~






前幾天小試身手做了愛玉檸檬,

把買了超過半年的愛玉子拿出來洗,

洗了都快10分鐘水才開始滑滑的出現愛玉的雛型.

拿到冰箱冰一下就凝固完成了,

接著將赤砂跟黑糖以及一點水一起放到電鍋中去蒸,

再殺一粒檸檬挑出籽榨汁.

哈!!酸酸甜甜的夏日小甜點就完成了

真得很有古早味耶!

我老公吃到時一整個驚豔,

還說要是文化路阿伯賣的是95分的話,

我的少說也有80分呢!!







因為自從我去年無意間吃到文化路老阿伯的愛玉後,

從此便把愛玉這種沒啥味道的東西放進我心裡的美食資料庫中.

菜市場賣的那種用洋菜粉做的愛玉完全被我輕視,

只有用愛玉籽洗出來會滴水的愛玉才會吸引我.

重點是~不只我跟我ㄤ愛,

連臭B仔也很愛吃.

100趴慎抖天然愛玉,

外加100趴慎抖的檸檬汁,

以及 "非精製糖" 熬成的香甜糖漿,

都是原汁原味製成,

給小baby吃最安心了.





今天中午出去買午餐

順便又到超市買一點絞肉要做肉燥.

因為我都還沒去問老闆娘做法跟小撇步,

因此今天只是憑著幾天前上網找的作法憑印像做看看.

結果做出來的肉燥 "味道" 我相當滿意,

但肉有點太結實了,

外加賣像不優.

但跟我印像中的超好吃肉燥有那麼點相近,

等 "下次" 我再改良一下,

也許就可以把詳細作法跟圖片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做兩樣都成功自信心大增後,

讓我整個進廚房的feel都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