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愛心副食品時間,這次又替BB換了新的湯頭.
上網找了些資料,發現這年紀的嬰兒可以吃魚湯後便開始計劃本週菜單.


湯底的主角是虱目魚一尾,
配角挑中丹瑪醫師推薦的高麗菜,
路人甲由去腥的薑片擔綱演出,
在熬虱目魚高湯前,先川燙去一下血水.(我婆婆在我整尾都丟進鍋裡熬後說的),
好險剛下滾水不久還可以救
因此把剛開始煮的一整鍋湯都倒掉,再加進冷水.
魚湯滾後放進薑片開始轉小火慢熬,
熬煮約3~40分鐘候再放入5~6片的高麗菜 & 一顆馬鈴薯.
高麗菜煮到有點透後嘗了一下湯頭~~還滿鮮甜的
這尾魚整整被我熬了一小時多,肉已經柴柴的不好吃了.
真是對它過意不去~~好浪費.
我婆婆說下次可以買魚頭或身體回來熬就好.


湯頭熬好後一定要用細篩網重覆過篩,以免小小的刺被北鼻吃進去.
篩好後便可以加入事先泡好的糙米...大麥...米豆,
以及這次新加入的核桃.
要注意核桃一般人不能吃超過5個(否則可能會拉肚子),
因此我打算一天大概只能吃半個就好.
煮約半小時左右在悶一下就準備放涼分裝.
分裝後發現~ㄟ..只有4天的份量耶!!
怎麼會這樣?? 
米飯的量跟上次都一樣,可能是湯底少掉了吧..... 成品圖如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