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覺得,當人,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生老病死四個字,卻是用我們畢生去體驗.當我們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面臨一連串生而為人所必需面對的種種壓力與考驗.從一出生就與生俱來擁有吸吮的能力,為的當然就是面臨 "生存的壓力" 這件事.接著,還必需面臨身體可能遭受病菌侵擾,而遭受病痛纏身之苦.已屆學齡後,進入校園展開一連串的求學過程,難免也會遇到課業上及同儕相處間的各種考驗與壓力.

 

畢了業,出社會後.找不到工作有失業的壓力.順利工作去的人,在與上司或同事的間也存在著升遷及人際觀係與自我對環境適應等考驗須要面對.尋得伴侶開啟另一頁人生後,當然就有養家活口的責任在身了.此時,當你工作不開心時,絕對不可能想離職就離職.在離職前,一定會先惦惦自己的斤兩,確定以自身條件再找下個工作沒困難時才會行動.畢竟,這不只是你一人的事而已.要煩惱的事太多,小孩功課及健康,這次升遷會不會有我,明天股市漲不漲,房貸還有18年要繳,新主管看我不知道順不順眼,鄉下的爸媽身體不知道健不健康,跟鄰居阿好姨的會不知道穩不穩,LV 99週年全球限量200個的紀念包我一定要買到......等.寫起來感覺沒什麼,但其中滋味一定都要親自品嚐過才知不容易.

 

也許你會說我想的會不會有點負面,人本來就要歷經壓力才會有成長阿.雖然要面對的事情很多,但令人快樂開心的事也不少阿.話是不錯,只是,要是有更好的選擇,可不可以不要選擇當人? 怎麼可能? 不當人那妳想當什麼? 豬? 螞蟻? 樹木還是雲? 當然沒有人是可以選擇要不要來到這個世上 ,我們都是被父母生下的阿.

 

我心中想的,是我最近以來一直有的念頭.這輩子,生而為人就應該好好完成這趟旅程.盡我們該盡的義務,發善心多做點好事,讓靈魂有 upgrade 的機會,也希望等我離開的那一天,上面會有一個位置給我.我不奢望當神仙,但有個小小職位也不錯ex:南天門的守衛,或是王母娘娘身邊的婢女都ok啦.

 

總之,我想待在沒有煩惱那一層.我沒有妄想症,這真的是我的願望.希望沒有嚇到大家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