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視 ,一定又看到各項物資漲價的新聞了.從我住的小鎮陽春麵從去年初一碗20元,年中漲到25元,年底時已經到了一碗30元的價格,便可一窺端倪.前兩天看新聞又報導衛生紙下個月也要漲價,我便想說,應該接下來就輪到我兒子天天都用的到的尿布跟濕巾了吧.於是二話不說,剛好趁著大潤X最近有在特價尿布便先去埽了快10包尿布.星期天下午去全X社買濕巾時,看到很多家庭主婦每個人手上都衛生紙好幾包,結帳時還聽到前面的婦人跟結帳小姐說,大潤X的衛生紙已快被搬光了.哇!!也太誇張了吧.


 


真的!!最近每天聽到那麼多漲價的消息還真是越來越不高興.奇怪,怎麼我老公公司的東西都不會漲.有那麼多的公司都因為這波物價上漲而營收大有斬獲,年終獎金發的笑呵呵也就算了,來年的業績夯到不行也是指日可待.我還真的不能因為這幾個月以來整天忙者帶小孩,就荒廢基金的研究功課跟金融市場的走勢.難怪最近越看自己還真越像黃臉婆,有時候看到自己鏡子裡的樣子就會覺得很厭惡.


 


該醒醒吧,物價越來越高雖然不是什麼好消息,但這種時候有人反而因此賺更多的錢,累積更多財富,我們當然更不應該置身事外阿.人不理財,財才不理妳咧.就是因為薪水越來越薄所以才要更積極一點囉,要不然真的只能被迫接受這樣的事實.


 


岔題一下,說真的,心理一直覺的養一個小孩花錢不講,對地球真的是很大的負擔,非常不環保.光每個小孩從出生的那一刻起,身上穿的尿布用的濕紙巾就不知要砍掉多少樹木,喝的奶粉讓奶粉公司要多養那麼多牛又增加好多二氧化碳.而且任何商品只要是跟嬰兒有關的,身價立刻不同.不賣貴一點,爸媽還真怕會不會是黑心商品不敢用.平常衛生棉一片不過2~4塊,溢乳墊也不過是胸部用的衛生棉一片就要4~5塊或5~6塊,偏偏胸部又有兩個,用完就丟,貴又不環保.玩具也是,感覺沒什麼,也都貴珊珊,但為了要小孩可以聰明一點,當爸媽的還是得買.還真是兩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