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3/1 Tue

到校時間...9:50

雖然媽媽我8點初就起床了

但兩個小孩拖拖拉拉的

一個穿衣服慢吞吞

一個一早起床總要大便

我還要等他大完便洗屁股

摸著摸著9:30才出門

到教室後不肯進去

媽媽先進去跟老師小朋友講話聊一下

在門口ㄍ一ㄥ個5分鐘老師招呼一下就進教室了

他一進教室就先去找恐龍跟鯨魚的小玩具自己玩

(上禮拜5有帶他去看環境時有教室晃一下...當初也是用恐龍玩具拐進教室的)

感覺狀況頗ok我跟老師說我先離開去樓下遊樂區晃

過半小時吧

老師牽他下來找我

因為要帶他去音樂教室時這小孩怎樣都不肯進教室

媽媽我帶她去他也不肯進去

只好我先進去

大約在門口ㄍ一ㄥ了10多分才慢慢越來越靠近其他小朋友們

我看狀況ok就又先去樓下晃

大約又2~30分過去

我上樓看

在中途一間教室看到他們在裡面了

所以肯跟老師進不熟悉的環境了

算有進步

大約1~20分快11:30小朋友要吃午餐了

我就帶他離開

第一天只待不到兩小時

老師說明天可以讓他在學校吃飯

 

 

第二天 3/2 Wed

到校時間...9:00

還是我先進去

不過在門口ㄍ一ㄥ不到兩分鐘就進去了

因此我進教室不到5分鐘的時間老師說我可以滾蛋了

約10;30我又回學校看他狀況

當時在球池室玩的頗開心

我在門外待個10分鐘沒讓他發現我就自行離開

中午12;20去接小孩已經在睡午覺了

不過他當然沒睡只在旁邊看人家睡

媽媽我也沒幫他準備睡覺用品

老師說午飯他其實沒吃

因為這小孩跟老師說他肚子飽飽

並要我明天可以帶午睡用品了

明天讓他在學校待一整天應該ok

離開時還很高興跟老師還有隔壁班小朋友bye bye

試讀第二天一整個上午都在學校

中途有幾次要找媽媽但老師有轉移注意力

因此算很順利渡過

 

 

 

 

第三天 3/3 Thu 

到校時間...8:50

今天我就只帶他到教室門口他就自己進去

因為要帶弟弟去玩溜滑梯所以下午4點提早半小時到

看他又在球池室玩得很開心

(這小孩長到現在三歲半只在一歲多時在廈門百貨公司人很少的兒童遊樂園進過球池

台灣速食店球池感覺似乎不怎麼乾淨媽媽從不帶他去玩)

他看了我們一下笑一下就繼續跟同學玩

問他要不要回去還跟我說不要

老師說他今天一直吵著要去球池室玩

中午睡午覺時總算找不到媽媽哭了

因此老師抱著哄他哄到睡著

但一要放上墊被時又醒了

另外老師還說他說話時有些因好像發不出來

似乎是發錯部位

問我有沒有帶他去評估過

我自己當然知道這小孩講話算口齒不清析的

ㄕㄙ等音會講不清楚

例如: 手手他都說ㄏㄡˇㄏㄡˇ

看來真的要考慮看要不要帶他去找醫生評估看看之類的

 

 

 

 

總結這三天的表現

適應狀況有點出乎我意料的順利

因為他是媽媽一人帶大的

應該會很黏人

外加他個性比較慢熟需要暖機暖久一點才會進入狀況

另外他很少跟周遭年記比較大的小孩相處因此還保有一些小小孩的習性

不相家裡有哥哥姐姐的小朋友應變能力跟社會化感覺會成熟一點

不知道過了一個週末下星期一會不會還是一樣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