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是要上班的星期六

 

 

不過因為工廠在上午11點多無預警的停電

 

 

所以下午工廠休息~~出門逛街去

 

 

在平常沒逛到的商場B1發現裡面好多小朋友的東西

 

 

除了超級多的玩具外

 

 

我發現這兒的童書都好便宜

 

 

台灣的繪本童書一般喜歡做封面硬版

 

 

本土的一本一兩百元

 

 

進口的一本就要兩三百塊了

 

 

大陸這邊的進口童書一般都做平裝本

 

 

價錢大約在RMB20元左右而已

 

 

買起來真的爽快很多

 

 

雖然是簡體字

 

 

不過也不需要排斥啦

 

 

簡體繁體兩種都學也不錯

 

 

再者

 

 

這裡童書的多樣化真的令人目不暇給耶 

 

 

真的有挖寶的感覺

 

 

好豐富喔

 

 

說真的台灣各書局逛來逛去就那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真的會挑不到書

 

 

今天買了八本書花不到RMB100元

 

 

其中有兩本是立體書喔

 

 書

 

 有一些雖然老大還看不太懂

 

 

不過都是我喜歡的插畫風格

 

 

雖然我已經超齡了

 

 

不過我也喜歡翻翻看看

 

 

看到喜歡的現在先撿起來放

 

 

遇到就是有緣

 

 

幫小孩買書比幫他們買衣服開心阿

 

 

 

 

星期天是母親節了

 

 

今年沒法陪我娘過

 

 

雖然以往老是很老套的帶她去吃東西送禮物

 

 

但是少可以一起渡過

 

 

今年沒包紅包或送禮

 

 

不過會打電話回去跟她請安一下

 

 

今年母親節我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娘了

 

 

心中有一點感觸

 

 

當媽媽不容易

 

 

責任重大

 

 

不過我沒想要替自己慶祝這一天

 

 

畢竟他們還那麼小

 

 

而且我也不是好媽媽

 

 

不敢受祿啦

 

 

不過我可以想像要是過兩年有人畫康乃馨卡片給我

 

 

我會有多開心了.

 

 

雖然我娘吳女士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可是還是要祝我媽母親節快樂

 

 

希望她   健康    愉快

 

 

也希望我身邊已經為人母的

 

劉阿文女士

 

 

葉阿依女士

 

 

何阿妮女士

 

 

林蘋果女士

 

 

黃阿文女士

 

 

(以上依育兒數排列. 育兒越多枚者輩份越高)

 

 

以及我自己黃阿儀女士

 

 

身邊的每一個媽媽

 

 

天~天~快~樂

 

 

 五一去泉州開元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