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之後

 

 

舉凡在電視上看到任何關於

 

 

介紹中國的旅遊節目或新聞報導

 

 

都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一律直接轉台

 

 

 

 

 

 

似乎是因為每次只要看到節目上所介紹的風景

 

 

我自己都會在畫面上加上每次出門逛街時所聞到的怪味

 

 

怪味有兩種

 

 

一種是逛街時路邊偶爾會飄來一種令人不舒服的臭味

 

 

但又形容不出那是怎麼樣的不好聞

 

 

好像小時後去菜市場時

 

 

都深怕下一步不知道會不會有臭臭的味道衝出來的焦慮感

 

 

 

另外一種是我最害怕的 "大陸人的味道"

 

 

只要一進入任何一家賣場

 

 

不管是鄉下的超市

 

 

或是沃而瑪家樂福這樣的地方

 

 

這種味道揮之不去

 

 

原本說它是大陸人身上特有的味道

 

 

可是這種味道卻在超市裡特別濃厚

 

 

即便裡面沒多少人的超市

 

 

還是會讓我不舒服到邊走邊想嘔吐

 

 

搞不懂整間超市怎麼會臭成那樣

 

 

新的東西不是都會散發著一種"新東西的味道"而令人感到開心嗎

 

 

 

 

 

說到這

 

 

還有一種更嘔心的地方

 

 

量販店的肉品區

 

 

這一區的氣味是當你還在麵條區時就會知道肉食區不遠了

 

 

豬肉片豬腿雞腿各自切好堆得比人還高

 

 

什麼都堆得跟一坐小山一樣

 

 

感覺正在快速的腐臭當中

 

 

像牛蛙那麼大的不知名蛙類還有螺類

 

 

活生生的全放在半張床大小的魚缸裡

 

 

真的很令人害怕

 

 

第一次看到那些黑摸摸的蛙真的嚇到我了

 

 

黑壓壓的一缸

 

 

 

 

 

 

國際連鎖的量販店都這樣了

 

 

更何況是當地的菜市場

 

 

簡直讓人連一點好奇心都沒有了

 

 

也沒那個膽

 

 

完全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看到什麼更嘔心更嚇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