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臭B五六個月大時,

 

我為了他太黏人而感到有點心力交瘁.

 

帶小孩應該是幸福的,

 

但是他一刻都不想跟媽媽分開卻讓我覺得有點喘不過氣.

 

洗澡洗到一半爸爸哄不住了,

 

便哭哭啼啼的被抱進浴室來,

 

果然一看到娘就停止哭泣,

 

再抱回房間,

 

都還沒走到房門就又開始大哭,

 

只好趕快洗一洗回房間陪他,

 

讓我覺得他還真over.

 

 

 

 

 

 

雖然很多人說只要我再要離開時一邊喊他名字或告訴他我要去哪裡,

 

讓他知道媽媽只是在附近沒有走遠,

 

可是只要我前腳剛離開,

 

他就跟著後腳邊哭邊爬的爬下床追出來,

 

讓我覺得他根本就隨時都在監視我的行蹤.{#emotions_dlg.emotion_010}

 

而漸漸的,

 

我似乎也已經習慣了他這麼黏人了.

 

 

 

 

 

 

 

 

在七八個月已經可以坐的很穩時因為還是很黏人,

 

所以我會抱他到浴室去坐在小椅子上看著我坐馬桶或刷牙洗臉.

 

有趣的是,

 

他也就這麼乖乖的坐著盯著我看並一邊對著我笑,

 

讓我一整個因為他的乖巧而大喜.

 

 

 

 

 

 

 

 

這一陣子因為敢放膽走了,

 

椅子也已經做不住了,

 

老是要玩旁邊的沐浴乳或走去拿香皂要塞嘴巴.

 

接著這幾個禮拜,

 

我已經可以跟他說 ''媽媽要去洗手手" 就可以大步走出房門離開一下,

 

他也只看了我一眼便又繼續玩他的東西.

 

邊走,

 

我還會習慣性的邊回頭看他有沒有再追出來,

 

唉~沒想到竟然會覺得有點失落.

 

不過這也表示他已經漸漸的具備某種程度的安全感了~

 

 

 

 

 

 

 

 

 

雖然接下來早晚有一天就會面臨到他要獨自睡覺這檔事,

 

而有好多媽媽也會在某個年紀到時而開始訓練讓小孩獨自睡覺訓練他越來越獨立.

 

但現在,

 

我選擇等到他願意嘗試有自己房間時再讓他獨睡.

 

畢竟,

 

每個小孩的心智成熟度都不一樣,

 

若是要強迫他在專家建議的年紀下獨睡,

 

卻讓他感到恐懼,

 

應該是最不好的吧.

 

而且,

 

以我自己當小孩的經驗,

 

我到小學三年級左右都還在跟爸媽睡,

 

卻從來不是一個依賴感或不獨立的小孩.

 

我還記得小學四年級時,

 

我帶著我妹跟鄰居小姐弟一共四人,

 

從村莊騎腳踏車到 斗 南,

 

再從 斗 南 坐火車去斗六的三商百貨買xx節禮物.

 

在此之前,

 

我沒坐過火車.

 

哈哈~~

 

那一次還因為我回來晚了,

 

鄰居媽媽也找不到小孩,

 

我娘嚇得到處找小孩.

 

想到還覺得有趣~

 

 

 

 

 

 

 

 

雖然大部份的媽媽都不是充份準備好了才當媽媽的,

 

每個人都是邊當邊學邊摸索.

 

但我一向不太喜歡聽專家的話行事,

 

一來,

 

很多專家都是"難的",

 

也許雖然有自己的小孩,

 

卻不見得是小孩的主要照顧者只是在一旁觀看老婆帶小孩的過程,

 

因此,

 

提出來的論點往往是乍聽很有道理,

 

然而卻不一定是那麼正確或是會頃向理想化的狀態(也就是說根本是很難達到的境界),

 

要他自己來教搞不好也教不出他口中的優秀小孩,

 

卻讓很多媽媽覺得挫折或倍感壓力.

 

多方的參考別人的經驗並加以判斷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倒也用不著照單全收啦,

 

畢竟除了每個孩子個性都不一樣外,

 

也因為有太多家長都愛聽專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