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

默的都已經十個月大了,

他都已經離開我肚子300多天了.





10個月的他,

ˇ身高76公分                         (50~75百分位)
ˇ體重還是在8~9公斤間游蕩        (3~10百分位)
ˇ頭圍45.5公分                     
(75百分位)
ˇ牙齒已經有六顆                     (上4下2)





會扶著東西走來走去,

三不五時也可以放手站個幾秒鐘,

但他自己似乎沒發現到自己這樣的發展.

夜奶的壞習慣還在,

黏奶嘴黏的很緊.

會用手指頭拿小樣的東西,

喜歡把巧拚拔起來弄得這裡缺一塊那裡缺一塊的.

晚上睡覺時一定要把他爹娘的身體還有床給躺上一輪後才睡得著

~這不知是不是某種程度的睡眠障礙

算是一個很愛笑的嬰兒,

簡單的說就是笑點超低.

雖然說也會對不熟的人笑,

但笑的有點僵(假),

應該不能說是假笑,

但感覺上是一種 '社交性' 的笑法.





這兩天喜歡發出 "搭搭搭" 的聲音,

感覺心情很好.

目前聽得懂的字有 "嘴嘴" "球球" "握手" "byebye" "散步" "拍手"跟拜公公",

也就是說還聽不懂什麼是爸爸媽媽.

而且之前會的byebye 現在都不做動作了,

感覺像是忘了而不是嫌無聊不做(當初可是教了1個多月才學會的).





感覺上他的動作發展有on上進度或在進度之前,

但語言的發展確實是有待加強,

當然我是還不擔心,

畢竟他有他自己的tempo.

雖然他平常都會搭搭搭個不停或吚吚阿阿的,

大家都會說他要學講話了,

可是我怎麼都覺得他應該會再吚吚阿阿個好幾個月吧





每天早上我看到他已經起床時就會給他一個微笑(因為我還很想睡),

接著他也會對我笑好久,

~很真誠的微笑.

看了就好滿足,

都笑到他娘的心坎兒裡了!




接下來我期待的,

就是他的一聲媽媽,

以及他人生中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